close

今天看見瀏覽人數爆九十人次,其實本人也不知道為何會出現這樣誇張的人數,想必是pix系統有點問題,跟我後台的瀏覽人數差很多。再來是火車小記第二發,之前文章是發洩用的,這次是來搞笑的。


回新竹前一晚,在老鄉的床鋪裡睡得極不安穩,且早上早起趕火車要回新竹,整個就是呈現恍神加睡眠不足的狀態。好死不死,車票又沒有座位,雖然車上人不多,卻剛剛好都坐滿,我也硬是卡到一個位置,卻時時有即將被趕出座位的不安感,一種想在座位上睡覺卻又忐忑不安的心情,嗚,有人能知曉啊!

但由於本人實在太疲累了,靠著腿上的行李,聽著久石讓「霍爾的移動城堡」的原聲音樂,便在輕快的背景音樂下入睡了。但因為怕有人要來趕我,所以幾乎是每站都會醒來一次。也就是說,我有睡跟沒睡一樣,甚至比有睡著還慘,斷斷續續的睡超痛苦的。

此時,到了某一站(睡暈了根本不知道哪站)。移動城堡音樂正好播放到輕快的「空中散步」一曲(就是帥霍爾跟少女蘇菲在天空漫步時的背景音樂),因此整個人毫無防備地狂睡,忽然間,耳機外傳來一個老婆婆隱約說:「不好意思。。。。」(根本沒聽清楚)之類的。這句話剛好瞬間開啟那道開關,以為有人來要坐我的座位,因此我瞬間三秒睜開眼、收行李、拿水,並站起來,正好要說「對不起,請坐」的時候,老婆婆竟然翩然而去,下車了!!!!!

經過這麼一驚,整個人忽然清醒了,也處於極尷尬的狀態。我疑惑地望著站在我後面的女生,那女生也疑惑地看著我,我不清楚我們疑惑的點是否一致,於是我呆了三秒又繼續坐下了,直到抵達新竹站。後來仔細想了一下,老婆婆的確是看著我,等著我起身的樣子。

再加上,我並沒有將包包放在走道上(我是放在腿上)、老婆婆前面的走道也是淨空的(除非有人擋在門前,但都要下車的話,應該不需要特別說借過之類的話)、我也沒有故意耍詐把手腳放在走道上(我抱著包包睡著的,且老婆婆的包也好像不是大到需要我站起來才過得去的狀態),因此老婆婆為何會說那句「不好意思。。。」將我叫醒是件我人生史上一個小謎團之一。(好想請演湯川學的福山雅治幫我解開謎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