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木as小川孝信。《鹿男與美麗奈良》‧2008‧冬。

在鹿男裡,小川老師是個從小到大雖過頭的人,大小差錯不斷,大小雖事也一個都沒有錯過,例如:穿上新襯衫就一定會被弄髒、明明自信滿滿地去參加考試,半途卻因掉入池塘而來不及去考試等等。旁人總從他身上感覺到他異常敏感的氣息(事實上應該是雖事太多,神經也被磨越細而已吧),認為他是神經敏感者,而他自己則很清楚自己自小以來的"命運",清楚知道自己並非神經衰弱,只是太不走運而已。玉木也特地瘦六公斤來適應這個角色,看來是頗成功的,這角色還頗有說服力。

◎ 玉木as小川(圖片來源:富士電視台)





↓小川老師,CG、鹿兒頭套都可以免了,真的根本不需要。(噗)

(from鹿男3(謎之聲:先生您哪位?落合信一郎呢?千秋大人呢?)

簡而言之,小川老師就是呆+鹿臉+常被驚嚇到。(目標應該是要演得很普通平凡,請記住這個感覺再看下一張照片)


◎ 玉木as千秋眼神外披小川定裝服


其實,重點是在上面這張。我是看過鹿男演出後,才看這張照片,這使得我每次看這張照片都覺得異常爆笑。有種大野狼扮奶奶的的感覺,根本是披著小川老師定裝服的千秋大人,站在奈良平城城門前。演員果然很有趣。XD


稍微看一下這一季日劇的故事內容,就屬鹿男最有特色,倒不是因為兩個主角(玉木&奈良鹿兒頭頭)跨越人與動物的界線,宛如雙胞胎兄弟一般的長相。

鹿男終極目標很清楚,就是打敗作怪的大鯰魚,拯救日本。(大鯰魚是真的,不是我亂入的)拯救日本這種大敘述感覺很老套。不過,重點是其中蘊含的神話傳說色彩很有趣,也就是過程裡究竟會出現多少意外的(人&動物)角色。

原著是根據奈良鹿兒千年流傳下來的神話傳說,加以杜撰而完成了這部小說,可以說是怪力亂神(亂用成語)、歷史奇幻的感覺很濃,比起溫暖人間系的沒有薔薇的花店、校園愛情系的蜂蜜幸運草,劇情的走向較難預測。由於步調很慢,收視率並沒有很亮眼,但並無損這齣日劇的歷史神秘色彩。

比較有趣的是,這齣製作發表時,玉木一直被人說長得像鹿,他自己則說以前一直都被說長像駱駝(一定是因為臉型跟睫毛的關係吧)。而這齣戲也期待另一個角色,那就是飾演"自言對八卦沒興趣卻一直不斷說他人八卦"的福原老師的佐佐木藏之介,他也是動物界的一員,馬臉系。

另外,這齣劇有給人一種"鹿男大河劇"的感覺,可能是終極目標很偉大,所以片尾曲有磅礡感。(明明就是僅止於一季的日劇....XD)

所以,也因此有了這樣的東西出現。哈哈~

鹿男原版片尾曲
http://jp.youtube.com/watch?v=MrrC3VC1ifg

風林火山原版片尾曲
http://jp.youtube.com/watch?v=vBgvsdVsvmA

風林火山de鹿男
http://jp.youtube.com/watch?v=BdKyjC4itx4

鹿男de風林火山
http://jp.youtube.com/watch?v=Y2fPnwoUWSs


意外地,很合。不論是風林火山還是鹿男。orz


看完前兩話,我就想要去奈良的春日大社、東大寺、厚臉皮奈良鹿兒公園跟狐狸神的窩‧京都稻荷神社!>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