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田切as甲賀弦之介。《忍SHINOBO》2005

說實在的,稍微查過小田切讓所演出的片子就了解,他演出《忍》的時候真的讓我有點驚訝,我以為不會看見他演出這種類型的片子。還記得當時在台北捷運裡看見《忍》的海報時,實在覺得夢幻到不行,的確刺激著喜歡小田切與仲間的影迷們,掏出口袋的新台幣進電影,只為了看兩位俊男美女。

事實上,我對《忍》的看法也差不多是這樣,弦之介與瓏之間羈絆有多深,從電影裡感受不太出來,只有開頭兩人約定終身而已。整齣電影的重點倒是那五對忍者如何以普通人想像不出的方式對殺,光看這個就嘆為觀止,外景美,人物美,影像精緻度也很高。尤其是弦之介的秒殺跟瓏的眼殺!!!第一次看的時候,真的被瓏那招嚇傻,簡直就是神話般的招式。

從電影訪談裡,得知小田切一開始的確是拒絕此片的邀約(根本不是他會演出的電影類型嘛,可以理解。因此他覺得這應該是最初也是最後一次的演出),而是松竹不斷數次邀約,小田切最後才點頭答應。最後《忍》的定裝也不是定成傳統時代劇的樣式。這也可以想像出來,要小田切魅力全開的話,就不能搞成全黑包頭包尾啥特色都看不見的忍者。雖然最後定出來的古裝有點怪異,不過,小田切穿和服也相當合適,看過《新選組》就大概知道,哈哈~

記得那時候我是進二輪電影院看這片的,剛出電影院時,有種根本不知道自己是為啥要進電影院看這部的感覺,內心實在有點空虛(囧)。但也不是說這片不值得看,畢竟光看小田切與仲間,以及那些忍者怪招,就驚嘆連連。難得看小田切飾演魅力全開的耍帥角色咩!

◎ 用來吸金《忍》海報





玉木as暗雷。《毆者》2005

比起當時聲勢浩大,連台灣都有上映的《忍》,那時候還是半個無名小卒的玉木主演的《毆者》顯然就比較少人知道,不過類型還真的有夠像的,雖然故事內容、拍攝方式、時代設定不同(雖然不同時代,但都是算時代劇。《毆者》是設定在幕末;《忍》是較早期的時代,不過應該也算接近幕末了吧)。但是時代劇與完美包裝帥哥主角這點卻很類似。

在看《毆者》的途中,一直不斷地想到小田切的《忍》,兩部片出品時間還都是同一年。《毆者》是敘述一些複雜的愛恨情仇,用一種時序交錯、蒙太奇式的,慢慢地拼湊出暗雷的身世背景、人物關係以及交代整個劇情的走向,一開始有種眼花繚亂的感覺,不知道該看誰。而相較於《忍》的忍術表演,《毆者》就是走格鬥技取向,一場關於愛憎情仇、商場黑吃黑的格鬥貫穿頭尾。也就是說,以劇情來看,不論是《忍》或《毆者》都給我空虛感,但《毆者》又多點較難猜,或者是說較難理解的情感在其中。

暗雷從頭到尾沒啥表情,就靠眼神完成整部戲的演釋。那時候的玉木看起來真不是普通的年輕(誰叫他是老起來放的,現在留個小鬍鬚看起來就有35歲一般的成熟臉龐),畢竟才剛開始當主役不久,整體感覺起來還不是很成熟,還在努力磨練自己的演技的感覺,但基本上,要看年輕玉木的話,看這片是不會錯的。哈哈~


◎ 《毆者》2005(水川朝美飾演暗雷心上人『月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