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冬,大概是我再新竹第二個挑戰我耐寒極限的冬。第一個是在菜鳥碩一時期,我現居住的貧民窩,冬寒夏熱,開學後不久正值冬風襲來,剛出(台中)盆地的我,實在是受不了這直刺刺的寒風的襲擊,想起那時期的我,也不簡單。不僅面對研究所第一個適應課程的時期,同時也是我適應新竹這個該死天氣的時期。

而這個冬季,地球發狂似地亂冷亂熱的。一開始還很熱,根本是餘暑,有種夏天過不完的感覺,也有種"完蛋了,北極冰層真的要溶化"的危機感。今年開年後,馬上就給我切換到"極冷"狀態(是怎樣!!囧),雖然說另類的寒冷逆襲,也是種不正常的徵兆,但起碼冬天就該有冬天的樣子咩!所以,....嗯,不過"稍微"有點冷過頭了!希望能快點回復兩位數的溫度就行了。連打字的手指都動僵啦~。(囧)

通常如此酷寒的冬,人類小小的最大滿足也不過是隻電熱水瓶,跟滿桌冒著蒸氣的熱食罷了。再奢侈一點,就來碗厚重口味的熱騰騰、小燙口的日式拉麵,額外多加點起司,抑或蒜頭;或一鍋稍微辣到舌頭,又不會辣過頭的鴛鴦鍋啊。光是"看",整個人就暖烘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