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按照往例都會在這裡稍微總結一下過去一年的功功過過(?),今年由於網路斷線許久的關係,再加上去年的最後一日,我正在寒風中努力跑著我的離職單,真是比離校還繁瑣啊。



聽說有人以"CHANGE"一字來總結2008年,我想我的2008年也是如此吧。脫離隱居式的學生生涯,來到自己未預料的城市,度過了想像不到的四個月,然後離開。在這樣糟糕的經濟情況下,竟又順利地換了新工作,這個工作則是頗為微妙的城市(抑或是繁榮小鎮?)。

今天看了林的格,終於有點稍稍知道她去年年末最後一天為何會打電話給我,一定是在家裡悶太久而已,噗。或許我稍稍能了解他的心情,就如同我現在似乎也不想離開台北這座不夜城,但我也不懂為何不太想離開,雖然這裡看似啥都有,但是對我而言,也沒有啥很值得留住我的人事物。

每日我坐著捷運往市區直馳而去,已經懶得看身邊的人,窗外的景,從關渡鳥瞰後,覺得這城除了灰濛濛的髒空氣,似乎也沒有特別的特色。想要留在這裡,或許僅僅只是想離開家鄉而已,或許只是習慣旁邊就得要是新光三越不可而已,或許只是想留在陌生的城市,熟悉它後,然後離開,再去尋覓另一個城市罷了。

不過,說歸說,也不是離開後就再也不會來了,也不需要感傷些啥。而終於昨晚也底定下任房客的事了。台北的所有事情都在今天會有個了結,接下來就是回家鄉的事了。好好地休息一個月(這邊的工作讓我精神內傷了~),並好好地找個舒適的窩,好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