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溝通與相互理解包容是很重要,做任何事情,都不是你想做、你可以做、你就能做得到。妳的每一步,前進或後退,皆如數學方程式,牽一髮動全身,有時是身不由己,有時是不顧後果,有時是虛以委蛇,有時則是和樂融融地解決。有時則不可知的變數突然殺出,答案結果就天差地別。

面對前方的岔路,往左還是向右?最終是否能向幾米說的那樣不論向左還是向右,命運總是一個圓;或者如同王家衛《我的藍莓夜》所述,只是繞了遠路。

未知讓人充滿探索的慾望,不安卻也是從未知的種子生長萌芽而出,未知與不安就如同鏡影中的我與現實中的我,兩者為一亦為二,唯一解除虛影鏡中之我的最好方式,是讓未知成為現實,經過"我"的實體經驗,乘算出這生命方程式的答案。

以前我以為自己很獨立很大人,現在卻老是覺得自己是任性孩子。左顧右盼,不得閒啊我。而現在的抉擇不比年輕時代,也不是我一個人怎樣就能怎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