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新竹城像被空襲般炮聲隆隆。

小午睡了一下,卻被鞭炮聲轟醒。黯然地起床開始做起晚餐,聽著外面熱鬧的沖天炮聲,瞬間有點後悔沒有不顧一切地飛奔到台中和姐妹們狂歡度元宵,不由得感到些許寂寞與悲嘆。但寂寞感大約只持續快半小時,因為.....

此起彼落炮聲著實過於惱人,即便是在室內,耳朵也已有被震聾的幻覺。

顧不了今天是什麼節日,不斷咒罵那咻咻咻又碰碰碰的炮聲快點被關掉。不但沒停止還持續炮轟三小時左右,差點被搞瘋。家家都在門前或路邊燃起煙火、飛炮,走路出門買水果簡直走在炮林彈雨中,銷煙瀰漫呼吸困難,又時時得注意不被流彈所傷。這樣的元宵夜令人極不愉快,為啥所有人都一心一意地想把新竹城的小巷變成鹽水蜂炮發射地,瞬間讓我想問候路邊隨便亂放炮死小孩的母親。也徹底了解為何某些地方明令禁止放鞭炮。最後,在傾盆大雨下終於終於停止可怕的噪音,也消除嗆人的煙硝味。其實,雨天有時候也是很可愛的,救了路人也救了我唯一的一對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