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港之無限大


大包小包上飛機後,最忙碌的大概是我的眼睛吧!像個剛出娘胎的小鬼頭不停地東張西望,緊貼著右邊小小的窗看看外面的停機坪,又瞧瞧機內忙著塞行李的旅客們與隔壁猛抱怨班機遲到的歐吉桑。機長告知即將起飛的聲音穿入耳朵,身體正經驗著初次的飛翔,微晃的機身微暈的感覺,其實很不錯。配著小窗外面的雲堆,我食著機上的餐飲,隨意測試眼前的小型電視,可惜卻不能看。不久,從小窗裡看見岩石般立於海上的小島,機長又再度告知即將抵港。短短的一個多小時的航程後,初次的出境與境外旅行正等著我。面對未知未來的我,是來不及品嚐寂寞或悲傷的。

在機上發生了一件小可怕的插曲。由於飛機遲了四十幾分鐘才起飛,隔壁座位的阿伯下飛機後就得趕船班前往某地,飛機在台灣起飛前便對空姐不停地咆嘯,抵港後又馬上要求航空公司第一時間將其行李提領出來。心想服務業果然難為啊,真沒辦法。

之前台灣友人總誇張地告訴我赤臘角是個大得可怕的機場,沒出國經驗的我怎樣都想像不來。飛機停穩後,我慢步走出機艙隨著抵港的人群們走,找到『抵港』二字招牌便順著其走下去。沿途大約看見三個『抵港』招牌後,開始認知到赤臘角的大,實在不知道看到第幾個抵港後才能抵達出關口,因此,當下決定鑽進廁所解決人生大事再說。出來後,緩慢地再走過幾個抵港後,抬頭便可見銀白色充滿現代感的屋頂建築,此時,才知道我終於『抵港』了。

一個人、一公斤的託帶物品、五公斤背包、數十公斤行李廂,我的初次單人境外生活展開。寂寞感與悲傷早遺留在台灣的候機大廳,帶來的心情是新鮮、未知與自由的空氣。將台灣的烏煙瘴氣一舉隔開,在港的我,是一個新鮮的我,呼吸著不受壓迫的空氣的我。又回到牡羊座的我。






[啊,看見小島囉!]


[抵達赤臘角]


[不停地『抵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