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哈哈哈。

半夜不該翻早坂龍《看,世界怎樣笑日本》,因為可能會大笑到隔壁房間的室友出來抗議。(幸好他提早回家划龍舟了)這本書頗有趣,依各國的民族性來寫的笑話集,主要是以日本的民族性為主,幾乎日本社會各層面都有觸及,附帶討論他國對日本民族性/社會文化等等方面的看法跟想法。分享幾則比較短的來笑笑吧!


●俘虜
西元二○○X年,日本與中國之間終於引起戰爭了。
開戰之初,日軍持續保持優勢,一週後,中國兵的俘虜超過一億人。再過一週,中國兵的俘虜又超過一億人。
第二天,北京向東京發出無條件投降勸告書:『如何?你們還要繼續戰爭嗎?』

●嫖妓
有個日本男人去洛杉磯嫖妓。他為了省保險套的錢,便將外套上的標籤撕下來,當作保養套纏在那兒上。沒想到這個臨時做的套子在嘿咻圖中脫落了,兩人卻沒發現。後來又有一位美國人也找同一個妓女服務。

兩人嘿咻時,美國人突然看見妓女的私處好像有什麼東西。好奇的美國人小心翼翼取出那個東西。只見那東西上印著『japan coat company』。

『拜託!搞什麼鬼啊!』
美國人不屑地昨舌:『小日本人居然連這種地方都要打廣告。』


●四個步驟
要讓新產品流通世界各地可以分為四個步驟。
首先,美國企業開發新產品。
接著,俄羅斯人主張:『我們早在三十年前就已經想出這樣的東西了。』
然後,同樣的產品,日本人卻製造出比美國製更好的產品,開始外銷。
最後,中國人做出仿造日本製的贗品。

●幸福論
『人生最幸福的生活方式是什麼?』
『拿美國的薪水,住英國的房子,請中國的廚子,娶日本的妻子。』

『那麼,最慘的生活方式是什麼?』
『拿中國的薪水,住日本的房子,請英國的廚子,娶美國的妻子。』


●捉姦在床時
今天提早下班,回家卻發現妻子與其他男人在床上嘿咻,遇到這種情形,各個國家的人會有什麼反應?
美國人會當場開槍斃了情夫。
德國人會氣得對情夫大吼,嚴明告到底。
法國人會開始脫衣服。
至於日本人……掏出名片等對方回應。

※日本人生為上班族,死為上班鬼,連這種時候都不忘展現上班族的本分……


●藍色長頸鹿
有一位富豪喝得爛醉地說:
「如果誰能讓我看到藍色長頸鹿,我將重重有賞。」
因此,聽聞此事的各國人士開始行動。
英國人懷疑是否真有這種生物存在,如火如荼展開議論。
德國人前往圖書館調查是否真有此種生物。
美國人派遣部隊前往世界各地查訪。
日本人不分晝夜研究品種改良,希望製造出藍色長頸鹿。
中國人則是立刻去買了藍色油漆。


●關於「三溫暖」的笑話
美國人、日本人和俄羅斯人一起洗三溫暖,突然傳來:

「嗶——嗶——」的聲響。

美國人輕按自己的右肘,那聲音立刻停住。只見其他兩人一臉詫異地看著美國人,於是美國人說:「這是呼叫器。將最新的超薄型晶片埋進手肘皮膚下。」

隔了幾分鐘後,「噗噜噜嚕、噗嚕嚕嚕。」

傳來這樣的聲音。只見日本人舉起手貼著耳朵說話,其他兩人驚訝地看著日本人,於是日本人說:「這是電話啦。我們將世界最小的晶片埋進手裡。」

俄羅斯人很後悔自己什麼都沒帶。過了一會兒,他似乎想起什麼似地,走出三溫暖進入洗手間,過了一會兒才回來,只見他的屁股垂著一角衛生紙。美國人與日本人好奇地看著俄羅斯人,俄羅斯人這麼說:「喔喔,剛剛收到傳真了。」


●什麼都可以溶解的藥
日本某家公司開發了一種新藥,標榜「能溶解任何物質」。有了此藥,就算鑽石也能溶化。日本研究人員對於這項劃時代的發明,無不欣喜萬分。預測此項發明可以應用在包含軍事等多方用途,研究人員竊喜不已,因為相信這項發明絕對能在世界各地刮起一陣旋風,但是沒想到這項藥品卻銷不出去。

為什麼呢?因為找不到能裝這種藥的容器。


●瑕疵品
美國某家汽車公司分別向俄羅斯和日本的零件製造工廠下了訂單。
訂單要求:「一千個產品中只能有一個瑕疵品。」
幾天後,收到來自俄羅斯工廠的回覆。
「一千個產品只能有一個瑕疵品,這項條件太嚴苛了;而且時間實在太趕,希望交貨日能延後。」
幾天後,收到來自日本工廠的回覆,上頭這麼寫。
「配合交貨日,作業一切順利。不過沒收到瑕疵品的設計圖,煩請儘速送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