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引自PTT,作者為venti。

看故事看故事。XD

(以下三則版權聲明同上一篇"史上第一個吸血鬼"。)

一、狼人之謎的真相

傳說

這應該不用在講了吧,反正大家都知道,月亮來了,人就變狼,但是這個傳說是怎麼來的?

真相

關於狼人傳說的起源很多,但是最著名的就是法國南部Gvaudan 的狼人。這是一個真實的歷史事件,根據當時留下的歷史文件,包括警察記錄,樞機主教書信,路易十五的信件,從1764到1767年短短三年總共受害者超過一百多人,受害者全部都女人跟小孩,第一個受害者是Jeanne Boulet,被咬得血肉模糊,由於死傷者越來越多,驚動了當地的主教再寫信給當時的法國皇帝--路易十五。於是路易十五派了當時的菁英部隊五十七名,draconarii,龍戰士分三部隊進駐。

第一部隊由Duhamel領軍。
第二部隊由Denneval父子領軍,這部隊最強,短短一年殺了1200隻狼。
第三部隊由Antoine領軍。

Antoine逮捕了一個叫Chastel的獵人,並指控他眷養狼人,但是證據不足又把他放了。1765年A殺了一隻巨狼認為這個就怪獸,但為了確定,他又在當地多待一個多月。等到確定沒有殺人事件再傳出,他就啟程回巴黎找路易十五交差了。但是,三個月之後,殺人事件又爆發了。但是皇帝的賞金已經被領了,名義上不能再讓皇帝知道((瞞上不瞞下 全世界官場都通用)因此1765到1767這段時間,巴黎官場都不知道,紀錄上也都點到為止。

一直到1767年當地教會受不了了,懸賞徵求獵人屠殺怪物,選賞後兩天Chastel就獵殺了一頭怪物,於是,殺人事件,就在歷史正式落幕。

但是這頭怪物到底是什麼,由於當時文獻記載已經很發達,因此留下很多可以參考的文件,根據很多當時活下的目擊者證言,毛色、外觀等等,還有長度,頭長99公分,肩長30公分,尾巴9,5公分。用現在的科學將這些資料輸入進去,會得到Canis dirus懼狼一種在一萬年前就已經絕種的美洲狼,但是一個一萬年前就絕種的美洲生物會出現在法國南部的機會幾乎是零。

因此很多人認為其實真正的兇手,就是歷史上獵狼人的英雄Chastel。

因為有很多旁觀的證據
第一 他被逮捕的時間,沒有傳出殺人事件。
第二 受害者很多人的衣服被完整的脫下。
第三 他的興趣是將狼跟狗交配。
第四 在發出賞金後的第二天他就獵殺成功(那之前在搞屁阿)
第五 根據記載被殺的怪物是眉心中彈(有打獵人都知道要獵殺動物,眉心中彈幾乎不可能,因為怪物發現你,不可能還正面衝來。)除非那個怪物跟你很熟,沒有戒心的往你走來。

因此歷史上的獵狼人英雄,其實才是真正的兇手。

 -END-

二、吹笛人童話的真相

傳說

有看過格林童話吧,就是一個德國小鎮--梅林,飽受老鼠肆虐之苦,這個時候忽然出現了一個神祕的吹笛手,他跟鎮上的長老們說,我可以把這些老鼠趕走,只是之後你們要付我錢,長老們答應後,他就拿出笛子開始吹了起來 老鼠們就跟著他的腳步到河邊,然後一一溺水死掉,之後長老們反悔不付錢,吹笛手氣到,第二天早上就吹著笛子把鎮上的小孩全部拐走從此消失。這就是格林童話版的吹笛手故事。(極短篇啦,要看的話,自己可以翻書去看)

但是真相是什麼呢?


真相

這個小鎮Hameln是真的存在的地方,今天到德國旅遊這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光景點,而小孩神秘失蹤事件也是真實的事件,根據這個小鎮的官方記載當時總共消失了一百三十的兒童。

但是為什麼是一個外來的吹笛手在捕老鼠呢?原來是當時在中古世紀老鼠被是為邪惡與惡靈的象徵,能夠與之對抗的只有法師跟黑魔道士,所以在童話中的吹笛手被賦予了神秘的力量,而笛音在當時被當成是撒旦的聲音,因此吹笛手的身分在當時其實是屬於黑魔道士類的,靠笛子就驅除惡靈,(用現在的角度來講,就是黑道火拼,白道不想付錢啦)而外來者的身分讓他可以不被法律保護,這就是吹笛手童話的形成。

根據當地的記載1284年的確消失了一百三十個兒童,但是與傳說不合的是,吹笛手跟捕鼠人不一樣的。

如果到H小鎮的市場教堂,你會看到吹笛手捕鼠的彩繪玻璃,但是這個彩繪玻璃是後來十五世紀裝上去的,真是的1300年的彩繪是只有吹笛手的,在根據十五世紀另一個德國小鎮留下的傳說紀錄Catena Aurea裡面的紀錄只有記載神秘的吹笛手出現與一百三十的小孩之後神秘失蹤。

一直到1818年,格林童話誕生,捕鼠人才跟吹笛手合而為一,因此真正的歷史案件裏,沒有捕鼠的事情,只有吹笛手跟小孩失蹤案件。

那那些小孩到底去哪裡呢?如果仔細看當時的文件,只會發現記載一句……當那些小孩離開後(是離開,不是失蹤喔)就沒有下文,沒有警察記錄或其他文件更詳細的文件,也就是說要不是有另一個小鎮的紀錄這個案件很可能就真的被當成傳說,問題是消失130個小孩,為什麼當時的小鎮要隱匿呢?甚至要把罪丟給無辜的外來吹笛手。他們發現這些小孩其實可能不是誘拐,而是自願離家出走,當時正式丹麥短暫占領德國的年代,那個時候的年輕人拋棄自己的父母離家前往東邊追求新世界的可能性很大,但是為了糖塞當時的丹麥政府,因此謊稱吹笛手誘拐小孩,但是又不能把事情搞大因此寫得很神秘,證據是這些小鎮的東邊,大約五百公里處,有些城市跟H小鎮的念法近似,很可能是同行的人,怕跟隨者會有想家的感覺,因此將這些城市都用類似原來城市的發音命名。

這就是吹笛手的迷題真相

  -END-

 

三、女教宗之謎(極短篇)

約翰那,一個平凡的德國女孩,為了尋求在當時只有男性才可以追求的知識,她女扮男裝的化身成"約翰尼斯"而成為憎侶,而在西元853年成為了天主教,中的最高權位 "教宗",一直到傳說中被發現懷孕而被趕下教宗的大位。

如果這個傳說正確的話,應該會有些微的證據留下,事實上,德國電視小組發現在凡蒂岡圖書館中,關於約翰尼斯八世的生平記錄,有遭竄改的痕跡。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間接(甚至可以說直接證據)就放在凡蒂岡大教堂中。


圖片來源:http://0rz.tw/ef2Nz


這是一個放在凡蒂岡中的椅子,在約翰尼斯八世之後的教宗,在繼任前都必須坐在這張椅子上,然後由一位主教"驗明正身"教宗的性別,這套其實對教宗屈辱的儀式,從約翰尼斯之後整整進行了快要一千多年,一直到17世紀,這個屈辱的儀式,才被去掉。

這套儀式或許也間接證明了"女"教宗的確曾經存在過,不過直到今天,凡蒂岡對這個傳聞是既不否認也不承認,就當作沒聽到一樣。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