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看了一下台語片的片段,那種灑狗血的程度差不多類似現在好萊塢武打兼愛情動作片的感覺。不過,此一時也彼一時也,當時的台語片必定也承載了某些觀眾的需求! 但是電影資料館搞出這個台語文藝片KUSO片段也未免太搞笑了。與大家分享分享!

台語片菁華【文藝KUSO篇】
http://www.im.tv/vlog/personal/660939/1861673



【台語文藝片‧簡介】

「台語片的觀眾到戲院就是一副熱誠、一副要陶醉的樣子,愈誇張愈叫好。」──陽明(演員) 

一般人對台語片的悲情印象,最大的原因應該是來自台語片中的文藝片。台語片的故事來源很廣:有改編自文學名著的(如《嘆煙花》改編自台灣名作家張文環的名小說《藝妲之家》、宗由導演的《母子淚》改編自日本名作家黑岩汨香的小說《野之花》、林摶秋導演的《錯戀》改編自日本作家竹田敏彥的《眼淚之責任》、辛奇導演的《地獄新娘》改編自英國的名著《米蘭夫人》……)、影人原創的(如《黃昏的故鄉》、《可愛的仇人》、《高雄發的尾班車》、《暗淡的月》、《少女的祈禱》……等都是電影作者根據台灣風土民情所編製的影片)、改編自外國電影的(如《自君別後》改編自美國電影《魂斷藍橋》)……;而次類型也不少:戰爭文藝、青春文藝(如《危險的青春》、《再會十七歲》都是以青年、青少年為主要描寫對象)、純情片(對愛情的憧憬在一個物質並非十分充裕的年代是有必要的,於是像《懷念播音員》、《薄命花》、《請君保重》、《高雄發的尾班車》、《何日花再開》、《為愛走天涯》 類的影片不勝枚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