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拜訪一位剛踏上新竹土地、卻認識很久的老朋友


我們很多年來一直都是不錯的朋友,最近侯為了工作,來到新竹,並在台北補習準備實現夢想中。總覺得找個機會好好拜訪他住的地方,卻因為彼此各自有事,我忙論文、她忙補習兼工作,因此實際上是住在同一個城市,卻又像不住同一個城市一般,明明兩人住的地方,騎車五分鐘以內就到,卻根本沒照過面。

今天很巧地抓到他在新竹的日子,趕緊提著前些天剛煮好的綠豆湯當登門禮,漫絲條理地騎著我們家小桃紅漫步去她家,她則準備飲料等著我登門拜訪。天南地北隨意亂聊,講些她的近況跟適應的狀況,搞了近五個小時才回家,聊得內容零零星星、有的不復記憶,但心情卻很愉快。

可能也是因為最近論文有點卡卡的,不知道該怎樣下手而感到疑惑與悶滯,藉著拜訪好友,順便找個人聊聊天當散心,因而有種一猶未盡之感,覺得有時候有朋友可以面對面聊天,舒舒悶氣,互相打氣、互虧或開玩笑之類的,這是多麼好的一件事。

尤其是像侯這樣坦然面對朋友的方式,相處起來反而很輕鬆,從某個角度來說,其實她的性格長年以來,一直都沒有變,一直都如此性格的一位朋友。不過似乎某些小細節上,她也有些許的變化了。

話說回來,雖是我提著綠豆湯去拜訪她,卻又從她那兒挖了不少東西回來,更仔仔細細地把玩她所有蒐藏品,以及佔據半個單人床的化妝保養品,有深深敗服之感;這時候才知道她頗為偏好熊類和閃亮系列飾品,並好好地玩弄過她所有的熊;還有翻閱了一些滿是蝌蚪文的托福考試參考書、也看見一張跟我一樣的書桌,一張剛戰亂過的書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