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末日似乎真的快要降臨了。

幾件新聞雜感。

地球暖化造成南北極冰山溶解。網路新聞寫道,要是2020年地球溫度再上升一度,四到十七億的人口要面臨缺水。(貧困的國家大概會首先遭殃吧,沒錢買水又缺水,真該死。)2030年則是西瑪拉雅山的冰完全溶解,這不知道又要淹掉多少土地。聽說澳洲旁邊一個小島國家已遭滅頂,國民全體移居澳洲。(真慘)萬一2100年真如專家所言海面上升十公尺,台灣有8.8%會消失,等於7個台北市大小的土地沉入海底,包括台北盆地內的台北車站、國父紀念館,甚至101四個樓層的高度,完全整個被淹沒。(幸好雲林老家並非臨海,不會是第一個被滅頂的地方)如果沒意外的話,幾百年後台灣大概已經不見,也不用擔心中共飛彈或咒罵台灣政治。在經過一個千年,地球就變成名符其實的『水』星。不過,或許那時人類已經可以移民其他行星吧(絕處逢生啊),就如同田中芳樹的架空小說《銀河英雄傳說》般,在地球外的星空展開另一段殲滅他人與被殲滅的故事。幸好,我在二十世紀的八零年代出生,確定不可能看見台北市變成海洋的盛況。或者看見《銀河英雄傳說》的現實真人版。

莫名奇妙的校園槍殺案。昨天維吉尼亞大學城裡,一個歇斯底里南韓留學生殺了劈腿女友(還波及舍監),又莫名奇妙全身裝滿炸彈,槍殺課堂師生高達三十名後(大概不清楚情敵長相,所以整班都殺了吧,或者根本是殺爽的找人陪葬吧。好像大島渚《大逃殺》裡的北野武,殺人跟殺蟑螂蚊子一樣),最後更打爛自己的臉。其實不懂為何已畏罪自殺的人,又得此地無銀三百兩地打爛自己的臉,讓警方搞不清楚狀況,一度讓所有人以為嫌犯是中國留學生。他大概很想要警方陪他玩推理偵探遊戲吧,死前偽裝成被自己槍殺的學生,跟警方玩『猜猜我是誰』。(或者是自殺前良心發現自己會牽連自己的南韓同胞們吧?)我只能說世界變得越來越奇怪,人們的心態與行為也變得越來越奇怪。集體自殺、槍殺別人洩憤之類的,連台灣的小學生都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拼命學大人講髒話。幸好,我早日覺悟自己沒有循循善誘的能力,以免我失手做了有違師道的事。

印度初夏高溫四十度,盛夏最高溫還曾飆到四十五度。新聞還言道,『街頭烈日下四十度以上的高溫,讓人們在進入高達三十五度左右的辦公室時,卻有如進入冰窖般的涼爽』。這是人類能待的氣溫嗎?曾在三十四、五度的台中市區騎車,回家後皮膚便感到刺痛。待慣新竹後,我更不喜歡夏天的黏濕熱氣。印度人實在太厲害,一年好幾個月都待乾熱烤箱裡。不過,地球好像都快被淹沒了,計較這個已是小巫見大巫。要是印度電力夠多的話,我想轉行去印度賣冷氣。可是印度人好像也頗歇斯底里,可憐的李察吉爾。


看來,上帝果然是對的,地球末日即將降臨。不過好像是人類咎由自取的樣子,上帝似乎也幫不上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