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親的死是件幾乎無法令人完全接受的事。


『請節哀』之類的話,我無法輕易說出口。至親過世的傷痛過於深刻,難以用言語簡單地安撫或帶過。今夜我和林兩人首先迎接這件事。剛洗完澡後,林便跟我說了。當下,心情開始沉重起來,我無法撥電話說句安慰,也無法在逼逼上多說什麼話,此時此刻我只能靜靜地守候在你身邊,默默地幫忙一些瑣事。今夜我和林也同時失眠了。林回憶著過往的傷痛,MSN對話框中出現的文字顯露出哀傷的表情。林很擔心妳,希望妳的哀痛能好好地宣洩。我卻始終無法接受人為何必須墜入死亡洞穴,而人們又如何去面對他人的死呢。即便是沒有遭遇過死亡的我,依舊無法接受如此的現實,無法想像那樣的傷痛有多麼巨大,如同黑洞般將自己吞沒。這黑洞太深,太遼闊也令人感到寂寞。擲入某些安慰話語是難以使黑洞被弭平,因此請原諒我無法有所言語。凌晨三點四十,又是個難以入眠的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