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引自PTT,作者為venti。


(版權聲明同"史上第一個吸血鬼")


◎1998教廷謀殺案◎

事情經過

時間:一九九八年五月四號晚上八點。
地點:凡帝岡教廷離教宗臥房不遠處。

一位修女急急忙忙的趕去參加晚禱,在經過一個側門時,忽然聽到一陣低沉的聲響從側門的另外一邊傳出,她隔著玻璃察看,沒有看到什麼, 於是就繼續趕去參加晚禱,當他連同其他三位修女在不遠處晚禱時,忽然之間從瑞士傭兵團(schweizergarden)指揮官的寓所傳出了幾聲槍響,修女們在按鈴無人應門之後,把門打開,就看到了三具屍體,陳屍在臥房中,分別是瑞士傭兵團指揮官Alois Estermann,指揮官(以下簡稱A)的妻子,跟一位瑞士傭兵Cdric Tornay(以下簡稱C)。


凡帝岡官方版的謀殺流程

從隔天(案子九個小時就查完了!)公布的調查報告書中,因為A不願意頒發一個每一個瑞士傭兵團服役三年後都會得到的bene merenti獎章給C,於是C心懷不滿,當天晚上衝進A的寓所,槍殺了A跟他太太,之後舉槍自盡,在這篇調查報告,還說明C是一個瑞士傭兵團裏面的老鼠屎,吸食大麻,濫用抗生素,而在驗屍中還發現他腦部有腫瘤 嚴重影響他的性格,因此有暴力傾向,另一個官方用來證明C殺了A在自殺的證據是C留下來的遺書。

但是官方版本可以說疑點重重 甚至是破綻百出


第一疑點 動機
按照凡帝岡的說法,動機起源在於一枚bene merenti的勳章,不過根據他之前寫給他母親的信裏面說到,他已經不在乎拿不到這一枚勳章了,另外他也將在三個月後,自瑞士傭兵團退伍,而且也在瑞士找到新的工作了,因此實在找不出支持這項謀殺案的動機。


第二疑點 遺書
這封遺書是支持謀殺論的最重要支柱,問題是這一封遺書很可能是凡帝岡造假的,因為開頭C稱呼他母親的稱謂錯了,C的媽媽在數年已經離婚,因此C在信中稱呼他媽媽從來都是用他母親的小名,第二個錯誤是信中寫到教宗問題是C在其他信中都是用聖父代替教宗。

第三個錯誤 
信件最後寫到 …"偉大的媽媽",這是義大利文的用法,也就是說這封信是由一個義大利人寫的法文信,卻不小心將義大利文的用法代入。

第四的疑點 
C有一個同母異父的妹妹,在信中卻完全沒有提到,因為整個凡帝岡的人沒有人知道他有個妹妹。

根據這些證據 幾乎可以證明這封信是教廷假造的。


第五疑點 驗屍報告
按照凡帝岡的官方調查書,他發狂的理由在於吸食大麻,濫用抗生素跟腦部有腫瘤,所以造成行為異常及突然發狂 C的媽媽卻不肯接受這樣的驗屍報告,於是私下請了其他醫生做解剖報告,這份解剖報告跟凡帝岡的可以說完全不同,因為並沒有在C的身體裏查出任何使用毒品的證據,也沒有找出所謂的腦部腫瘤。相反的反而發現C生前的左頰骨被人用手刀打裂。為什麼凡帝岡要隱瞞C生前被人用左頰骨打裂呢?因為左頰骨打裂後血液會順著氣管流入肺部,造成血胸而按照血胸的程度驗屍官可以推斷出C在A被謀殺前二十分鐘早已昏迷不醒,一個昏迷不醒的人又如何能夠殺人呢?


因此根據這些證據 案發的經過其實應該是這樣的

C被殺手用手刀擊昏(這時修女聽到的第一聲聲響),之後殺手殺了A及他老婆(這是修女們聽到的槍響),在修女過來前,殺手偽裝C殺了A逃離現場(這時修女們進入房間),因此這起謀殺案官方版的兇手C其實才是真正的被害人。

 

所以說教廷是全世界最黑暗的先進國家也不為過阿!

 
-END-



 
●1998教廷謀殺案番外篇●

俗話說斯斯有兩種,教廷謀殺案裡面提到的馬爾他也有兩種,一種是馬爾他國,他是真正的國家。一種是馬爾他騎士團,他算一個團體,駐紮在羅馬。馬爾他其實是馬爾他騎士團的國家,只是拿破崙來的時候,這個騎士團秉持的 "天主教徒不打天主教徒" (跟某國的口號很像)。結果就選擇無條件撤退,結果這一撤退就在也回不去了。(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什麼,一年準備,幾年反攻之類的計畫)不過這個團體算是最古老的騎士團,十字軍東征的時候就有了,能活到現在已經算不錯了。
 

比較慘的是排名第二古老的,聖殿騎士團。已經完全被滅團了。
 

西元 1118年,第一次十字軍東征剛滿二十年,無數的朝聖者千里迢迢的從歐洲到耶路撒冷。對無數的朝聖者而言,這是一個危險的旅途,常常是一個有去無返的旅行。基於這個理由,當時在耶路撒冷的九個貧窮的騎士向當時的國王Balduin II請求成立一個保護朝聖者的騎士團,也就是後世稱作”聖殿騎士團”的組織這個騎士團成立的宗旨是保護朝聖者駐紮的地方就是後代稱做的聖殿山,也就是法櫃(電影法櫃奇兵中的那個櫃子)在聖經中提到的最後所在地。所以考古學家也再懷疑所謂保護朝聖者其實只是一個幌子,最主要的目的其實是偷偷的尋找法櫃跟記載十戒的石碑。

不過經過時間的流逝,聖殿騎士團的權利一直不斷的擴張,從耶路撒冷一路擴張到法國巴黎。各地都有聖殿騎士團的教堂及資產。不斷的擴張,甚至讓聖殿騎士團成為第一個有記載的非正式銀行。不過過度擴張的結果,讓各國的領主及國王對他們的淺在影響力感到畏懼,但礙於凡蒂岡教宗的面子,對於聖殿騎士團各國還是盡量保持敢怒不敢言的態度。直到法國國王飛利浦四世。當時的法國國庫空虛,飛利浦四世想藉由加入聖殿騎士團逐漸掌握這個民間最大的銀行。他看穿了當時教宗克林姆五世的軟弱在十三號星期五的晚上一舉發難將全國的聖殿騎士團全部逮捕。(這也是十三號星期五的由來)有趣的是號稱精英部隊共一萬多人的聖殿騎士,竟然沒有一個人反抗,歷史學家認為可能這些聖殿騎士認為教宗或許能保護他們吧。不管如何,這些被逮捕的聖殿騎士被冠上同性戀的罪名。被冠上同性戀的原因,是因為聖殿騎士團的團徽是兩個人其在一匹馬上,所以被冠上同性戀(但實際上兩個人騎再一匹馬上代表的是忠貞 信仰跟騎士精神。經過五天聖殿騎士團被全面屠殺,連當時的團長(忘記名字了),也被用火活活燒死,被燒死前他詛咒菲力普四世跟教宗不得好死。

而他的詛咒也應驗了,一年後菲力普四世跟教宗克林姆五世相繼暴斃。至此,歷史上第一個西方祕密結社”聖殿騎士團”正式走入歷史。不過走入歷史不代表他沒有分支聖殿騎士團被滅團之後,他的原屬團員又繼續組織其他祕密結社,如今很多祕密結社,比如薔薇十字跟近代的骷顱會,往上追述的都會追朔到這個古老但是被滅團的聖殿騎士團。


 -END-

那A為什麼會被殺呢?
根據凡帝岡內部的流言,A是Opus Die(主業會)的會員,有看過達文西密碼的人都會知道這是教廷內部一個非常強勢的教派,而A可以說是主業會培養的人才,他一進入瑞士傭兵團的軍階就是上校,一般進入瑞士傭兵團要爬到上校至少要五年以上(比杜老爺的兒子更杜老爺阿),而他又在被謀殺前十個小時,剛從教宗手上接任瑞士傭兵團指揮官,透過他幾乎等於主業會掌管了整個凡帝岡,因此可能受到其他教派,包括馬爾他騎士團等等團體的不滿,為了平衡勢力派出殺手殺了他,而C只是一個代罪羔羊罷了。

PS.馬爾他騎士團在國際上的地位比台灣還高,聯合國他是觀察員,WHO等國際組織都有觀察員,或副會員的身分 台灣兩千萬人地位還輸給五百人,真OO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