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台灣將變成熱島後,打擊我最大的一個暖化新聞。

今天奇摩新聞首頁,報導香港預計每年會增加個一度,大約本世紀中期後就會沒有冬天。

我不敢想像一個沒有冬天的南國香港,夏天會變成怎樣。去年冬季閑晃香港的我,還曾穿著短袖裙子到處亂走。回想起當時在白天抵達維港,整個就被維港骯髒又渾濁的天空嚇到,已見不到湛藍的天色,灰白色的髒空氣好似一塊面紗,嚴密地蓋住維港的面貌,而若隱若現的雲絲飄過我鏡頭前,我懷疑那是雲還是純粹的白煙霧罷了。對岸的中環明明搭船只需八分鐘,我卻始終看不見中環大廈的真面目,只有朦朧的身影而已。

沒有暖化的香港的冬天已是如此,悶熱的夏季裡的維港,我想那只是一鍋煮著許許多多小船的熱水湯,想必可能天天都煙霧瀰漫啊。太慘烈了吧,二十一世紀的地球。啊,我第一個在國外待過一個月的地方--香港,也將變成可怕的熱島,只能說島國國家真的頗慘,被滅頂就算了,再那之前還得先變成滾燙的平底鍋

另,看見有科學家討論人類滅亡後,主宰地球的動物是誰之類的新聞。但是面對如此全面性的地球大災難之下,討論哪隻動物主宰地球,不如想想趕緊停止暖化這台失控的砂石車。人類所引起的災難卻讓動物植物們一起陪葬,可憐它們了。

地球滅亡不再是好萊塢電影,雖然我比較喜歡幻想故事...orz。面對未來馬上就要變成現實真人版的全球暖化與台灣熱島,我只能說沒有任何事比自然的反撲更加巨大且可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