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如同法國大革命是台砂石車一般,拆建房子好像也得靠點噪音輔助,才有那種新房子的氣魄。orz


我不太知道為啥我家附近的人家,總是想改建房子。前一大陣子隔壁的重新裝潢,工人們釘"ㄅㄤ膜"(台語)的聲音不絕於耳,叮叮咚咚的聲音天天,天天地響。就醬,我在這邊又過了好幾個月。

話說,這一陣子,隔壁(另一個隔壁)的房子又改建,沒去外面不知道他們在幹嘛,聽著聲響,歐巴桑還一直跟工人們講話,我猜想應該是將房子整個拆掉,因為電鑽從早上九點多就開始轟轟隆隆地狂鑽。一早就被那聲音吵起來,不情願地拉開棉被後,心想:『阿不就剛好我昨晚很早睡,不然外面電鑽聲隆隆,裡面我的咒罵聲也要不絕於耳了』。爾後,我的地板就醬持續震動至今(扣掉中午休息一個小時的話),也快五個小時,我小腿都跑來跟我說,娘,我身體好麻。

再來,別以為我因為這些因素,導致心情糟糕而來波mur文。心情還好,只是論文不知道從哪寫,然後耳朵一直告訴我,它覺得很吵罷了。但是我竟然沒感到心情不好,大概是這幾年訓練下來的結果吧。

呆在這棟破房子裡也有三年了,這裡緊鄰著一條可以接通竹教大,並與通往科學園區與清交大的路交會,因此早上與下午的車潮,簡直比萬頭鑽動的演唱會還噁心還危險,重點是紅綠燈還得超久的,大約有一百多秒吧。

最初,固定七點半到八點會醒來,別以為我是早睡早起的乖小孩。會這麼早起床不只因為我有課,也是因為外面車潮過大,車聲整個在我房裡迴盪,代替了我可愛的鬧鐘叫我起床而已。後來,習慣之後,就算熬夜到早上吃完早餐在睡覺,我都能在早上八點準時上床,碰到棉被後馬上變成一頭豬,開始打呼。至今依舊如此,只不過我最近心神不寧,只要被吵醒就睡不了回籠覺罷了。即使我超睏的狀況下也一樣,總覺得這是無敵慘的狀況。因此,我的手機早上並不服務所有親朋好友的來電!

也因此,今日是我難得的一天,難得被噪音吵醒的一天,難得地板被震一整天的一天,嗚。(誰來救救我!<囧>)


後記:過慣都市生活後,三不五時回到鄉下去,反而被鄉下的安靜嚇到。十點過後,我房間一關燈,竟然可以達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神奇到不行。而且除了鄰居那隻該死的雞,還有青蛙叫之外,沒有任何聲響。不過不管怎樣,我都不喜歡噪音,我只是被迫接受他們而已,嗚。(誰來救救我!也許我耳朵快聾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