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嚐寂寞。


到現在才寫出國當天的遊記,已經遲了很久。如今在香港一個月的境外生活好似上輩子發生的事,好似童話故事老掉牙的開頭『在很久很久以前....』之類的,換言之,我老早已調回台灣時間,與新竹同步了。只在對朋友訴說之時,才會無意識地一句句從口脫出。到出國前為止,還以為除了那件事跟失戀之外,不會再有任何事情(自身周遭的事情)讓我內心悲傷到哭泣的程度。只能說那時的我實在太『天然』。

老闆說:『將自己隔離在國外的那段期間,是淺嚐寂寞的最好時機。』自以為已嚐過太多寂寞的我並沒有放在心上。從新竹出發前語帶輕鬆地和開車送我去機場的烏龜聊天,說說笑笑地在出境大廳外喝著咖啡,順便買了裝護照的小包包。看著通關口玻璃門上貼著大大的林志玲代言華航的海報,慢步踏進出境檢查護照的通關口時,前個月的風雨還在侵襲著我的心,腦袋疲累空白,還沒意識到『真的』已經要出國了。

意識到『離境』是過了通關口後,在學姐傳來道別簡訊時,看了簡訊回望通關口,才發現我無法往回走。罵吉們、烏龜或經常拉賽的朋友們都在那端,我卻在這端,無法輕易觸碰他們,或隨時打電話約吃飯見面。不久,烏龜來電要我保重身體,又是寂寞感下致命一擊,我以含著淚的聲音說著再見。站在前往候機大廳的走廊邊,臉面向窗外的停車場,心想:『等等他大概就要開車回家了吧。』眼淚啪拉啪啦地落,天空罩著濃濃陰霾的色調,真是該死的陰天。好不容易止住淚,再往前走到檢查物品的通關口,微低著頭,完成檢查手續。所幸在抵達候機大廳前,如此的心情逐漸緩和下來。慢慢地步向候機大廳,感受出國前的心情、機場內外的一切與平復心情的起伏。『接下來就是一個人一個月了。』在心中反覆地告訴自己。

不過入境卻與離境的感受完全不同。(待續)





[離境中]



[飛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pir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